指尖砂🎐

【曦瑶】敛芳尊在观音庙的五种死法

*最好配合上篇一起食用

*be

*没文笔

*ooc

*大概就是我觉得最后蓝曦臣的穿心一剑有点巧合的意思,毕竟 蓝曦臣蹲转身一剑完全没有反应时间的位置 向聂怀桑要止痛药 然后回头刺了金光瑶一剑 这些条件的达成是不怎么容易的,所以我构思了一个金光瑶在观音庙完全没有活路的故事【bushi】

*没有很虐

——————————分割线————————————

下篇

尽管他们说,世间种种

最后终必,终必成空

                                   ——席慕容

  这是一个关于救赎的故事



  弱小和无知不是生存的障碍,傲慢才是

                                   ——《三体》

  金光瑶再睁眼时,感觉自己哪哪哪都疼,头晕目眩,眼前发黑,右臂剧痛,身体不受控制的发抖,蓝曦臣正在一边小心翼翼的给他上药

  “嘶……”他倒吸一口凉气,发现自己被禁言了

  现在这个进度,就差一剑了吧

  你这要我怎么逆天改命?!他忽然理解了为什么那道声音会说难度不小了

  操,在心里咒骂了一句

  旁边蓝曦臣问他“真的有那么痛吗?”

  金光瑶快要晕过去了,蓝曦臣说的话都听不太真切,模模糊糊听见几个字,吓得一激灵

  不疼,你别找聂怀桑找药,想说话却被禁言了。浑身无力,几乎是瘫在了柱子上,想用左手去拽蓝曦臣,但是却怎么也抬不起来

  失血过多,眩晕感一阵一阵的

  眩晕还没过去,听见聂怀桑喊“曦臣哥小心背后!”

  我 日!

  金光瑶低头看向贯穿自己胸口的一剑,内心的mmp喷薄而出,也不知道该怪聂怀桑蓝曦臣,还是这个操蛋的声音。你把我稍微往前送一点我肯定能找个人祭天。这个时间点我除了等死还能干什么?

  来不及悲愤,迅速的想着对策

  这一剑狠则狠矣,但是到底也只是穿了肺,如果蓝曦臣愿意,我说不定还能抢救一下?

  一抬头对上蓝曦臣失望又难过的眼神“金宗主,我说过的。你若再有动作,我便会不留情面。”

  上次说到底还是自己觉得不值想拉着蓝曦臣去找聂明玦,如果知道自己对蓝曦臣那么重要,打死聂怀桑他也不去找死

  一句话的功夫,他心里已经有了计较

  他强行冲破禁言术,恶狠狠地呸了一声,道:“是!你是说过。可我有吗?!”

  蓝曦臣觉察出问题,立刻回头去看聂怀桑

  金光瑶现在左手被灼伤,右手没了,腹部缺了一块,强行冲破禁言术的代价是喉咙痛的要死,胸口还插着一把剑,没晕过去全凭一口气吊着,心里知道谁是幕后黑手,也没心力去管聂怀桑的那点小伎俩,现在他最主要的问题是搞定蓝曦臣。只要他能活着出观音庙,聂怀桑的好日子就到头了

  蓝曦臣看他的眼神里全是警惕和戒备

  他握住剑锋,一狠心,将剑捅入一寸

  蓝曦臣脱口而出“别动”

  金光瑶笑的凄绝“蓝曦臣!我这一生撒谎无数害人无数,如你所言,杀父杀兄杀妻杀子杀师杀友,天下的坏事我什么没做过!”

  他吸进一口气,哑声道:“可我独独从没想过要害你!”

  蓝曦臣怔然

  金光瑶又喘了几口气,抓着他的剑又往里刺了一寸,咬牙道:“……当初你云深不知处被烧毁逃窜在外,救你于水火之中的是谁?后来姑苏蓝氏重建云深不知处,鼎力相助的又是谁?这么多年来,我何曾打压过姑苏蓝氏,哪次不是百般支持!除了这次暂压了你的灵力,我何曾对不起过你和你家族?何时向你邀过恩!”

  听着这些质问,蓝曦臣竟无法说服自己再去对他使用禁言。金光瑶道:“苏悯善不过因为当年我记住了他的名字就能如此报我。而你,泽芜君,蓝宗主,照样和聂明玦一样容不下我,连一条生路都不肯给我!”

  他一用力,将朔月的剑锋拔出,往后踉跄两步,作势晕倒。他确实撑不住了

  晕倒前一秒,他恍惚看见一个素白的身影扑过来接住了他

  心里的那口气终于松了

  蓝曦臣心软了,这一波稳了,就算聂明玦破棺而出,蓝曦臣也不会把他送到聂明玦手下,到时候爱谁谁,死了算他倒霉

  

  金光瑶再睁眼时,发现自己又回到了那一片黑暗中

  我又死了?蓝曦臣没救我?

  那道机械的声音又响起来了:“敛芳尊什么时候这么天真了,你本来就剩一口气了,朔月怎么说也是一品灵器,蓝曦臣有心救你也是无能为力啊”

  “何况你晕了,没你的推动观音庙的故事就结束了,你觉得离死亡最近的人是谁?”

  金光瑶轻笑一下“那我既不能被朔月捅,又要在被捅之前,快死了的情况下弄死一生龙活虎个人?”金光瑶的笑意溢出言语

  “你可以借刀杀人”语气依旧冰冷

  “呵,我借谁的刀?魏无羡?蓝忘机?江澄还是聂怀桑?”金光瑶笑意里的嘲讽毫不掩饰“蓝曦臣的刀还留着捅我呢”

  “你是不是有点太看得起敛芳尊了?”金光瑶罢工了

  

  一阵静默


  “主已经改了条件,但是能不能完成任务,还是看敛芳尊的能力了”

  “你还有三次机会”

  话音刚落,金光瑶从秘境中消失

  

  每个人都有秘密,有些是我们活下去的勇气

  有些是我们想藏起来一辈子不愿面对的自己

                                              ——刘同

  金光瑶再睁眼时依旧瘫在柱子上,浑身是伤,蓝曦臣蹲在一边小心翼翼的给他处理断腕的伤口

  “嘶……”禁言术还在

  依旧一阵阵的发晕,眼黑耳鸣

  “真的有那么痛吗?”蓝曦臣问他

  金光瑶在内心咆哮:日,赶紧捅吧,捅完早点去投胎

  蓝曦臣轻不可闻的叹了口气,从怀里掏出一瓶止痛药给他喂下去

  金光瑶知道被改的条件是什么了

  好吧,你这好歹给我争取了点时间

  蓝家的药品质不凡,吃下去身体上的疼痛减轻了不少,金光瑶的耳鸣声音小了很多,终于看得清现在观音庙的情景了

  屋外电闪雷鸣,风雨交加,冷风从破了的大门灌进来,吹得屋内的灯笼东倒西歪

  魏无羡蓝忘机江澄和金凌凑了一窝讨论怎么补温宁身上的洞,蓝曦臣在给自己上药,聂怀桑伤了腿,在蓝曦臣身后两步的靠着柱子坐着

  他在想那道声音说的:“你晕了,观音庙的故事就结束了”和“观音庙里必须死一个人”

  意思无非是观音庙的故事必须由他参与,而且他如果想活必须有人代替他死

  魏无羡那边他肯定是惹不起的,那就只能拿聂怀桑祭天了

  那现在怎么办?他也没有提着刀劈死他的能力啊 ,他感觉现在的自己真是黔驴技穷

  早知道现在这个局面,当年刚来的时候就应该把闯进来的有一个算一个全都弄死

  本来没想害他们,结果自己死这儿了

  妇人之仁要不得

  他还没想出搞聂怀桑的办法,聂怀桑已经在想着搞他了

  聂怀桑哼哼唧唧的说“曦臣哥,我的伤口好痛啊,你过来看看好不好?”

  蓝曦臣正给捧着金光瑶断腕上药的手顿了一下

  金光瑶心中顿时警铃大作

  不能让他回头!不然聂怀桑一句提醒又是一剑

  金光瑶将右臂向上抬一点,伤口碰上了药瓶口的边沿,疼痛刺激的他闷哼一声,瞬间吸引了蓝曦臣的注意

  因为失血过多面无血色,伤口剧痛死咬嘴唇,向蓝曦臣投去一个眼神,好不可怜

  蓝曦臣低头继续给金光瑶处理伤口,对聂怀桑说:“不妨事的,痛的厉害的话把刚刚的药拿出来”

  “金宗主还是莫要莫做这些无谓的举动了”蓝曦臣低声对金光瑶说,明显是看到了金光瑶用伤口碰药瓶,对金光瑶的防备依然不少

  我倒是想做,可我要是有能力现在聂怀桑已经躺着了

  就他现在的情况,只能见招拆招了

  就这么过了好久,久到金光瑶以为他能等到仙子带着蓝启仁冲进观音庙了,聂怀桑又在搞起了小动作


  他想要警示蓝曦臣注意聂怀桑,左手抬起来,还没做什么。蓝曦臣却是被他吓了一跳,抓起朔月出鞘三寸

  金光瑶苦笑一下,现在他的可信程度确实不如聂怀桑高

  还没笑完,封着聂明玦的棺材忽然炸开,棺材板碎成了几块,聂明玦身上的戾气暴涨,重到肉眼可见,青色的脸一个扭曲的角度转向金光瑶,只有眼白的眼睛定定的看他

  “什么情况?!”另一边的魏无羡立刻跳起来

  “大……大哥你怎么出来了?”聂怀桑快哭出来了

  金光瑶不得赞叹一句好演技!如果不是刚刚看见聂怀桑的小动作他都要信了

  现在聂明玦暴躁成这样,金光瑶死了庙里这些人怕是都跑不了,聂怀桑还真是……疯子

  “有棺板上的符文被削掉了一块”蓝忘机一眼看出问题

  聂明玦一脚踢碎挡在他前面的棺木,僵硬地迈着步子走了出来

  金光瑶看着聂明玦的脸止不住的发抖,果然还是怕他

  蓝曦臣眼疾手快,一把捞起金光瑶放到离聂明玦最远的地方

  现在也没心思想是谁干的了,魏无羡举起陈情吹了一段乐谱。乐音若即若离,不绝如缕

  聂明玦咆哮一声,艰难的转了个方向继续向金光瑶走去

  魏无羡觉得不对,太不对了,鬼笛陈情怎么会控住不住他?而且聂明玦为什么如此执着于找金光瑶?仔细一看,他身上有一大块血迹,隐藏在一身的血迹中倒是不引人注意,但其他血迹都是喷溅状,只有这块像是泼上去的,恐怕这块血迹是金光瑶的,有人故意引得聂明玦发狂

  “小唔……”金凌的一句小叔叔还没喊出来就被江澄捂住了嘴

  “闭嘴!”

  蓝忘机见魏婴制不住他,指尖附上古琴和上了魏无羡都调子,蓝曦臣安顿好金光瑶后抽出裂冰也跟上了忘羡二人

  陈情,裂冰,忘机琴一齐奏响

  高山流水,绕梁遏云,珠落玉盘,出谷黄莺

  美则美矣,可是这乐音饱含灵力,虽然大多都朝着聂明玦去了,可听者多少会受影响。那些受了轻伤的还好,对于金光瑶来说这可真是折磨,他只觉得腹内翻滚,刚刚结痂的伤口又开裂,流下的血又会激怒聂明玦

  聂明玦被乐音所扰,痛苦万分,行进速度明显减慢,但被金光瑶血气刺激仍是向着金光瑶走去。他越是靠近金光瑶越是暴躁,身上的怨气也愈发浓重

  蓝曦臣看着越来越近的聂明玦却是一步也没退,把身后的金光瑶挡的死死的

  裂冰箫声渐止,金光瑶慢慢扶着墙站了起来,看见聂明玦离蓝曦臣不过一步之遥

  蓝曦臣手握到了朔月剑柄,对身后的金光瑶喝了一句:“跑!”

  飞身而起,白衣飘飘,衣袂蹁跹,干净利落的斩断了缝着聂明玦脑袋和脖子的几根线,但是聂明玦的头却没有像想的那样掉下来

  它和身子合上了!

  金光瑶知道自己留着也是拖后腿,血液还会引起聂明玦的怒气,趁着蓝曦臣和聂明玦缠斗,扶着墙往前走,拉开和聂明玦的距离

  走了两步撞上了聂怀桑

  怎么忘了还有这么个祸害?!

  蓝曦臣在和聂明玦缠斗,忘羡在用琴音助攻,江澄温宁都受了伤,金凌自顾不暇

  聂怀桑还真是会选时候!看准了他现在身受重伤

  反派向来死于话多

  但聂怀桑不是个合格的反派,对着金光瑶笑了一下,一言不发拿出匕首就往人身上捅。虽然金光瑶伤的不轻,但是求生欲旺盛,再者聂怀桑也伤了腿,剑法实在一般,砍了几下都被金光瑶堪堪避开

  金光瑶一狠心,冲破了禁言术,一口血咳在了聂怀桑脸上,却也生生受了他一匕首:“聂怀桑!你就是这么利用你大哥的?!”

  聂怀桑的手一顿,显然是被金光瑶的话刺激到了。金光瑶看准时机从他手里夺下匕首,从自己肩膀上一下抽出来,失血的眩晕感再次来袭,他扶住墙努力的维持平衡

  刚刚克服了眩晕感站稳,只见铺天盖地的血红,瞳孔猛地收缩:“二哥!!!”

  即使有忘羡的辅助,聂明玦刀枪不入,蓝曦臣也应付的吃力。而这种时候金光瑶被刺了一刀,血气加重了聂明玦的戾气也分散了蓝曦臣的注意力。趁着蓝曦臣一瞬间的分神,一掌捅穿了他的胸口

  所有人被这个变故惊呆了

  “二哥!”金光瑶的世界一瞬间只剩下漫天的血红色

  他一把推开挡在面前的聂怀桑,跌跌撞撞的跑向蓝曦臣。把蓝曦臣从地上扶起来,蓝曦臣的一身白衣已经被染成红色,嘴角滑下一缕鲜血,更衬得肤色如雪

  他看着金光瑶,勉强撤出一抹微笑,然后缓缓的闭上了眼睛

  金光瑶呆呆的看着蓝曦臣,伸手替他擦掉了嘴角的鲜血,脑子乱成一团“为什么会是你?我不想让你死的!你不会死的!不会的!不会是你!不会的不会的不会的……”

  直到蓝忘机把他推开他还是保持着懵懂的状态,他看着自己手里刚夺过来的匕首。心里想的到那道声音说的:“逆天改命”对,我可以逆天改命,只要我死了,这一切就可以重来,对!可以的!他不会死的!不会的!

  他盯着那把匕首,缓缓的插进自己的喉咙里……


  再睁眼时,他又回到了那片黑暗

  “结局是可以改的,是吧?蓝曦臣还可以再活过来,是吧?!”

  “是。主赋予了你这项能力,你所做所为,会覆盖原本的结局,而打开一个新世界”

  金光瑶心里的石头落地

  “这次你本来是可以活下来的”

  “蓝曦臣死了他们会放过我吗?”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主会保佑你的”

  我不想让他死

  “魂魄没有秘密,你所想的就是你所说的”

  “我想让蓝曦臣活着”金光瑶缓缓道

  “你若是五次都失败的话,魂飞魄散,不得超生”

  金光瑶闻言心抖了一下,却仍是淡淡道:“我这不是还有机会么”

  “敛芳尊好运”

  金光瑶在心里梳理了一遍来龙去脉:聂怀桑放出聂明玦,不可控。聂明玦靠近自己,不可控。聂怀桑半路杀出来分散了蓝曦臣的注意力……


  “你还有两次机会”那道声音再次响起

  话音刚落,金光瑶消失在了秘境里


  但不喜欢又怎样,人也好,动物也罢,都很难改变自己的命运

                                            ——王小波

  金光瑶又躺在了柱子上,眩晕感一阵一阵的,蓝曦臣在一边小心翼翼的给他上药

  这货送人怎么也不带通知一声的?金光瑶在心里吐槽一句

  “真的有那么痛吗?”

  这个情景倒是一模一样,言语一样,反应一样,连神色都一模一样,金光瑶不一样了

  金光瑶吃了药,清醒了不少,回想了一下上一次的失败,无非是自己受伤严重又手无寸铁被聂怀桑钻了空子,血气又刺激了聂明玦

  得在一切还没有发生之前弄死聂怀桑祭天

  这样似乎没什么错,但是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却又说不上

  算了,先解决眼前的困境再说,得先找个武器

  他的余光瞥到了地上自己的断臂,之前被蓝忘机断臂时,挟持金凌的琴弦应该还在那只手里面!

  蓝曦臣看他面色苍白,一动不动地盯着自己的断臂,怕他心里压抑:“别看了,以后我想办法给你接上”

  金光瑶心里想:那你和我也得有命活到以后。但面上仍是感激的向他笑笑

  蓝曦臣见他这般,心里更是愧疚

  愧疚归愧疚,对于金光瑶的危险程度,他已经有了清楚的认知,所以当金光瑶咳出一口血,对着聂怀桑喝一句:“聂怀桑!你在干什么?”的时候,他的第一反应是:你又想干什么?!

  金光瑶见他的反应,刚刚心里的那点感动瞬间化为心酸。

  聂怀桑还是比我可信

  不过他也没纠结多久,毕竟生死关头,聂明玦一会就该爬出来了

  他提前破了禁言术,刚刚那一嗓子虽然没唬住聂怀桑的动作,但是却把众人的目光吸引到聂怀桑身上

  他趁机站起来挪了位置靠近自己的断臂

  众人发现聂怀桑仍然一脸无辜,然而金光瑶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站了起来并且向门口挪了两步

  “他要跑!”江澄喊了一句

  蓝曦臣闻言一下抱住金光瑶,担心他又做什么糊涂事

  金光瑶被蓝曦臣一只手揽在怀里,心里把江澄骂了一万遍:跑你妹!我这样能跑远吗?!我的琴弦啊!!!

  蓝曦臣感觉到自己怀里的人挣扎的厉害,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看见了那条断臂。只觉得可叹,轻声对金光瑶说:“你别动,我帮你拿”

  话音未落,聂明玦已经把棺材板拍成四块,怨气冲天

  蓝曦臣抱着金光瑶迅速的转了个身,拾起地上的残肢,也没来得及检查手里面有什么直接扔给金光瑶,把他放到离聂明玦最远的地方安顿好,自己抽出裂冰和上了忘羡的乐音

  金光瑶被他们琴音里流出来的灵力扰的痛苦不已,一边抱着断臂拆缠在手指上的琴弦,一边又要忍着伤口裂开的痛苦,还要担心自己血流的太多会碍事

  几圈儿琴弦拆了好大一会,姑苏的琴弦不似普通琴弦,十分锋利,即使他现在用不了灵力,这琴弦的物理伤害也不容小觑

  他将琴弦的一段缠在断碗上,另一端握在手里,捂着伤口慢慢站起来,乐音还没停,聂明玦距自己的距离比上一次远,这次的时间确实充裕一些,转圜的余地也有了

  他慢慢从蓝曦臣身后走出来,蓝曦臣背对着他也感知到了,但是也没有阻止

  金光瑶走出来两步意料之中的看见聂怀桑那张脸,聂明玦离他原来的位置的距离不过五步,已经慢慢转了向

  聂怀桑露出一个笑容,提起匕首就刺,金光瑶把琴弦藏在手里,避了两下,估计了一下敌我实力,打不过,心里转了一圈

  一狠心迎上了刀尖,在利刃扎入自己血肉的一瞬对着那聂怀桑质问道:“聂怀桑!你就是这么利用你大哥的?!”聂怀桑明显没想到自己这一下能刺中,又被金光瑶的话晃了心神,愣神了一秒

  “啊!!!”就这一秒,他的手臂被金光瑶藏在手里的琴弦绞断了,他一下跌坐在地上,浑身颤抖,捂着不断冒血的断臂不知所措

  温热的血液喷了金光瑶半张脸

  面对这一变故,众人神色各异,蓝曦臣离得最近,看见了还在往下滴血的琴弦,苦笑一下

  又被利用了

  虽然聂怀桑被断了一臂,但是金光瑶的情况也没好到哪里去,本来就伤的不轻,又受了聂怀桑一刀,琴弦锋利,手上还好,断臂上生生削下来一层肉,又开始流血

  “吼!!!”聂明玦发出一声嘶吼,被聂怀桑的血气吸引,又被金光瑶的血气刺激,戾气更甚

  金光瑶听声辨别出聂明玦离他不过三步,时间不多了

  他一皱眉,拔下了插在自己肩头的匕首,摇晃了一下,勉强稳住身形,跌跌撞撞的走向聂怀桑

  杀了聂怀桑,游戏就结束了

  他蹲在了浑身颤抖的聂怀桑身前,干净利落的把匕首插入他的喉咙,聂怀桑甚至没有来得及发出声音就倒下了


  蓝曦臣看他娴熟而狠辣的手法,心里一阵发毛

  聂明玦完全被激怒了,乐音起不了任何作用作用了,一声巨吼震的金光瑶五脏六腑都抖了抖

  聂明玦此刻离他不过一步之遥,一伸手就能把他捅个对穿

  这个发展和金光瑶想的不太一样

  游戏还没有结束?!

  金光瑶看着距离自己不过咫尺的铁掌,虽然疑惑,心里倒是平静,算了,这一波好歹拉了聂怀桑陪葬

  下一秒,一个洁白的身影把他圈到怀里,拉开了与聂明玦的距离

  “蓝曦臣你干什么?!”他刚刚利用了蓝曦臣又杀了聂怀桑,凶相毕露。蓝曦臣这个时候为什么还要救他?!“聂明玦的目标是我!你离我远点!”他努力的想推开蓝曦臣,却是枉然,他现在的状态差不多是瘫在了蓝曦臣怀里

  蓝曦臣其实也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有时候人的身体是快过脑子的:“你不能死”他一手搂着金光瑶,一手拿着朔月对抗聂明玦:“很多事情还没问清楚。”聂明玦本就怨气深重,蓝曦臣对抗本就吃力,何况这又带了个人

  蓝忘机的面色又冷了几分,迅速的收了琴,拿着避尘加入战局,魏婴的笛声也一声凄厉似一声

  可聂明玦本身不畏惧避尘之类的仙器,又认准了金光瑶,蓝曦臣抵抗的愈发吃力,几次差点就没命了

  “兄长!”蓝忘机生气了

  “不可!”蓝曦臣态度坚决

  “蓝曦臣!放开!不然我们都得死在这!”金光瑶看见聂明玦的手掌几次堪堪擦着蓝曦臣的脸颊穿过,而蓝曦臣的体力已经渐渐不支

  蓝曦臣不说话,搂着他的手臂却加重了力度,态度明了,不放

  金光瑶也说不上自己现在是感动多一点还是气愤多一点


  “兄长!!!”避尘砍在聂明玦的手臂上瞬间被弹开

  “泽芜君!!!”

  金光瑶感觉自己的胸口温热,,低头一看,一片血色晕染开,却不是自己的血

  “二哥!!!”蓝曦臣的胸口一个大洞,缓缓向后倒下,落在地上,白衣染尘

  至死他都没有放开金光瑶

  金光瑶看着他逐渐褪去血色的脸笑了一下,缓缓接过他手中的朔月,割破了自己的动脉

  傻子

  

  再睁眼时,又回到了那片黑暗

  “为什么?不是说只会死一个人吗?为什么聂怀桑死了游戏还在继续?!”

  “敛芳尊真的掌握了游戏规则吗?”那道声音说了这一句就没有再说话了

  黑暗中出现四块银屏,播放着金光瑶的在观音庙的四次死亡

  金光瑶一边看着屏幕,一边回想着那道声音曾经说过的话


   “你有五次机会经历观音庙,现在你已经死过一次了,还有四次机会,现在把你送回观音庙,只要你能完成反杀,在观音庙里活下来,就能得偿所愿”

  

  “观音庙里必须死一个人,是不是你,就看你能不能逆天改命了”

  金光瑶细细品这句话品出一些不一样的滋味来,“观音庙里必须死一个人”有两种理解方式,一种是至多死一个人,另一种是观音庙里至少要死一个人……他想当然的理解成了第一种

  怒极反笑“文字游戏好玩吗?”

  那道声音又出现了“敛芳尊应该可以摸到游戏规则了”说完又消失了


  金光瑶盯着面前同步播放的四块银屏,很快发现了不对,第一次自己死亡之后蓝启仁都来了的时候,第四次的自己刚解决了聂怀桑

  他盯着第三次的屏幕看,忽然明白了自己第四次刚刚开始的时候感受到的不对是从哪里来的了,第三次聂明玦捅了蓝曦臣之后就没有再动了,可惜他情绪波动没有注意到。聂明玦手上沾了血,怨气消散了三秒,魏无羡抓住机会往他脑门上拍了张符才制住了他
  第四次也是

  但是第一次,第二次……
  “何况你晕了,没你的推动观音庙的故事就结束了”
 
 
  一团乱麻很快被金光瑶理出了头绪,观音庙的故事不结束,蓝启仁他们就不会来,而所谓的结束,无非两种情况:金光瑶死了和聂明玦杀死一个人给魏婴创造治住他的机会。但是聂明玦破棺之后只会追金光瑶,而在场的只有蓝曦臣会护着金光瑶
  他无法阻止聂怀桑放出聂明玦,而让聂明玦杀死聂怀桑更是天方夜谭
  所以从金光瑶的角度来看,这是个死局。
  要么他死,要么蓝曦臣死
  他捏紧了拳头
  “呵,你的主到底想干什么?”
  “这是主的赏赐”声音机械而冰冷
  “赐了什么?虚假的希望吗?!”
  “赐给了你选择的机会”

  “你还有一次机会”
  话音未落,金光瑶消失在了秘境里
  “主已经看到了你的选择”


 你是出现在我凌晨的夜里不愿醒来的梦

你是我穷极一生最后却要选择放弃的人

                                        ——《无你》

  金光瑶再醒来时,蓝曦臣正给他的断臂上药,他眼前发黑,伤口处剧痛,可心里只有无尽的悲切,他定定的看着蓝曦臣小心翼翼捧着他的断臂给他上药
  月亮的光辉普照大地,他本以为他只是沐浴着光辉的人之一,可是月亮却为他沾了血,染了尘
  值得吗?

  蓝曦臣感觉到金光瑶的目光,抬眼看去,只看见他眼里溢出来的哀恸
  心里一揪
  他忽然想起来这个人刚刚在自己眼前挟持了金凌。此人不可信,谁知道这是不是他的障眼法。他忙移开目光,盯着他的伤口小心上药
  但是金光瑶却止不住的发抖,很痛吧
  “真的有那么痛吗?”还是心软,他从怀里掏出一瓶止痛药来,准备给金光瑶喂下去

  一直盯着他不动的金光瑶却咳出一口血,拉住他伸过来的手,借力一下扑上去抱住了他。


  在他耳边虚弱地轻声说:“蓝涣,我喜欢你”


  金光瑶身上的血蹭到了蓝曦臣一尘不染的白衣上
  蓝曦臣呆住了,僵硬地任由金光瑶抱着
  “泽芜君!”
  魏无羡的一声呼唤把他唤了回来,蓝曦臣忽然想起来眼前这个人有多危险,自己已经被他骗了几次。猛地把金光瑶推开

  金光瑶一下撞在柱子上,脑子里嗡嗡作响,伤口开裂,全身像是散架了一样
  金光瑶闭着眼睛靠在柱子上,他不想看见蓝曦臣警惕而戒备的眼神,耳边的声音很吵,他的意识昏昏沉沉的
  他看见许多年前母亲在这里教他识字,看见母亲临终前在这里嘱托他去寻亲,看见那年逃难被他救下的蓝曦臣,看见那年观音庙的一剑穿心,看见他死后五十年蓝曦臣在这个地方重新拔出朔月……
  我不怨你了,我不希望你死,我也不希望你愧疚的活一辈子,你本来就应当是高悬于穹顶的月亮,不该被我拉到泥潭里
  我是恶人,一个恶人自食恶果死在了这里,仅此而已。
  你还是光风霁月,一尘不染的泽芜君,不用愧疚,你的余生还有你自己的缘分
  还有啊,我喜欢你
  恍惚中他听见有人喊他:“阿瑶!阿瑶你醒醒!”
  好累啊,不想睁眼
  死了,这场游戏就结束了
  
  “敛芳尊,你本来有更好的选择”
  “我做的就是最好的选择。”金光瑶的魂魄逐渐变得透明
  “后悔吗”
  “不悔”

  自此以后,世上再无金光瑶
  
  “这就是主的赏赐”
——end——

ps.瑶妹不是被蓝大推死的啊!故事没讲清楚我的锅orz

  主要是瑶妹意识到这是个死局,不是他死就是蓝大死。所以瑶妹就没了求生欲,然后他能活着全凭自己的求生欲吊着,所以他跟蓝涣表白之后就放弃了生的念头,就死了


然后还有那个“这就是主的赏赐”的解释如下

  1.第一次蓝曦臣给了金光瑶一剑之后愧疚了一辈子,金光瑶也觉得不甘心

  2.金光瑶有了四次重生的机会,放弃了诛蓝涣的心,所以他救赎了蓝曦臣

  3.金光瑶最后魂飞魄散也不后悔,所以他也救赎了自己

  这是一个关于救赎的故事


以及瑶妹表白叫蓝涣算是我对正剧里没有的遗憾的弥补【?】


评论(16)

热度(16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