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砂🎐

敛芳尊在观音庙的五种死法

*be

*有点虐

*刚被表白就丧妻的蓝大【ooc磕头谢罪orz】

*建议结合正文观看

————————————————

番外

  当金光瑶被断臂时,蓝曦臣心疼的不行。但是他告诫自己,这是是他自作自受,不能心软
  好容易局势被控制住了,看见金光瑶捂着断腕孤零零地靠在柱子上,面色苍白,微微发抖。再不救他,会死的
  他应该做不了什么了吧?
  “泽芜君,你最好还是禁了他的言”
  到底还是忌惮他
  “多谢泽芜君”
  他的声音好虚弱,一身伤真的是触目惊心,断腕处血肉模糊还在渗血,处理不好以后怕是会发炎。还好随身带了药
  这药好像还是上金麟台时带着的,结果在这个时候用上了
  不知道是该可怜他还是可怜自己
  敷药会很痛,忍着。
  本是铁了心要给他些惩戒,可是面前的人越抖越厉害,喘息声都变得粗重起来,如果不是禁言术,可能会呻吟出声吧。
  “真的有那么痛吗?”他一抬头对上金光瑶的目光,他的眼神似乎不太一样了,眼里的那种希望不见了,只有无尽的哀恸
  似乎……就要死了
  他心里一揪
  忙把目光转回来,把被扰乱的心绪理顺。还有很多事没有问清楚,他不能死,也不会死
  这药是不能继续敷了,就他现在的状态,怕是会撑不住
  拿出止痛药给递过去,他却没有配合地吃下去,而是握住了他的手,一拉,借力扑上来抱住了他
  “蓝涣,我喜欢你”他的声音虚弱且坚定
  一句话把他劈的晕头转向,“咚咚咚”心跳如擂鼓,一时间忘记了要做什么,几个字一个一个的落到他的心里激起一片浪花,窗外暴雨如注,寒气逼人,屋内一片狼藉,凌乱不堪,在这一刻似乎都消失了,耳畔只有自己的心跳声
  “泽芜君!”魏无羡的一声呼唤把他唤了回来,他忽然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眼前这个人有多危险
  金麟台上他是这样被封了灵力的,观音庙里金光瑶也是这样挟持了金凌的,他被骗了太多次
  一下把身上的人推开,几乎是跳了起来
  忘机已经奔过来:“兄长”
  蓝曦臣安抚道“无事”
  蓝忘机却是不信金光瑶这种时候做这种事会安什么好心,把蓝曦臣翻过来翻过去的检查
  蓝曦臣神色复杂地盯着靠在柱子上闭着眼的金光瑶
  他到底,想做什么呢?他刚说的话又是为了什么呢?他心的心绪如一团乱麻,剪不断,理还乱
  可是金光瑶的生命却在消逝,脸色由苍白转向青灰
  他注意到了不对“金宗主?”没反应
  “金宗主?”他提高了音量。还是没反应
  他好像是……
  蓝曦臣一下扑过去,蓝忘机想要拦住他却连衣角都没够到
  他伸手去探他的脉搏,微弱到没有,心底的那一丝恐惧开始扩大。他的手颤抖的厉害,勉强摸到金光瑶的灵脉,给他输送灵力,却发现他的金丹已经不再运转了,灵力完全被排斥在体外
  “阿瑶!阿瑶你醒醒!”他把金光瑶完全揽在怀里不知所措,只是一个劲的给他输灵力,虽然他清楚这毫无作用,但这也是他唯一能做的事了
  醒一醒,求你
  可他的体温却一点点的消失,直到化作冰凉,直到灵力完全探不到脉搏,蓝曦臣停了手,就那么抱着一具尸体呆呆地坐着
  他碎了魂
  蓝曦臣不明白,为什么他会这么决绝,连来世也不愿留给自己
  庙宇内安静的的落针可闻
  “小叔叔他……”金凌向前一步
  魏无羡拉住了他,轻轻摇头
  
  寺庙外传来狗吠声
  “仙子!”蓝启仁带着人来了
  还没进门,就听见有人嚷嚷:“金光瑶呢?!百家祸害!我姚某今日必定为民除害!”
  蓝曦臣恍若未闻,仍然抱着金光瑶的尸身呆坐着
  众人进庙,就看见这么一副情景
  “金光瑶死了吗?泽芜君这是怎么了?”
  “害,到底也是这么多年的兄弟了,死了肯定难受”
  ……一片窃窃私语
  那个姚宗主又大义凛然起来:“蓝宗主,不必难过!金光瑶那个恶毒小人就是罪有应得!像他这种人,我姚某见一个杀一个!他的尸体应该被挂在城墙上示众!”
  蓝启仁挪了两步,离这个傻逼远一点
  金凌一下跳起来,指着他的鼻子骂:“你是谁啊?!我小叔叔哪种人啊?!你凭什么管我们家的事?!”
  “诶,这话就说的不对了,诛杀奸邪小人我们义不容辞嘛!”
  “是!姚宗主大义!”周围一片附和之声
  蓝启仁觉得自己周围站的都是傻逼
  “姚宗主口下留德”一直没有说话都蓝曦臣终于开口了,语气冷的吓人
  “人已经死了,债也就还了,再追着不放亦不是侠士作风”他把金光瑶又搂的紧了些
  哑声道:“送回金麟台安葬吧”
  “这……”一片非议
  金凌第一个附和道:“是!我金家的人自然应该葬在金麟台!”
  蓝曦臣起身,抱着金光瑶走出里观音庙,所到之处所有人都自觉地让出一条道来
  他有金麟台都禁制,毫不费力的进了绽园。他把人放到床上,擦干净他身上的血,换了一身新衣,摸着他空荡荡的袖管,蓦然落下一滴泪来,喃喃道“对不起……”


  三日后,金光瑶和聂明玦的祭礼一起举行,一个在清河,一个在兰陵
  蓝曦臣一身白衣,披麻戴孝,站在金麟台上,整场祭礼心不在焉
  自此,三尊余一
————————分割线——————————
再然后就是蓝大经过了几年忘了瑶妹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的故事了【私心不想写jpg】

——分割线——

 一些关于结局的bb

1.从现实看

  呼啸山庄里有这样一段话

  希思克利天跪下一条腿搂着她。他想站起身来、可是她揪住他的头发,把他按了下去。

      “但愿我能一 直揪住你,,” 她辛酸地接着说,“直到我们两人都死去!我可不管你受什么苦,我才不管你的痛苦哩。为什么你就不该受苦,而我得受苦呢?你会忘了我吗?我埋进土里的时候,你会高兴吗?二十年后你会不会说:“那是凯瑟琳.恩肖的坟墓。从前我爱过她,曾因失去她感到非常痛苦。不过这都是过去的事了。在那以后我又爱过不少人。如今,对我来说,我的孩子要比她亲多了。而且,到我死的时候,我也不会因为可以去和她会面而感到高兴,我会因不得不抛下孩子而感到难过!’你会这么说吗,希思克利夫?”

  这是凯瑟琳死前对希斯克利夫说的话,很真实。二十年后就是故人了

  宝玉痴情,黛玉死了没几天一口一个宝姐姐叫上了

  基督山入狱十四年,他女朋友嫁给了他仇人,他也喜欢了其他人

  纳兰容若痴情,表妹入宫后消沉了几年,后来还是能为妻子卢氏写出“人生若只如初见”来

  所以忘了就忘了,这不渣!人之常情而已

2.从剧情看

  这一篇私设是瑶妹没有诛蓝大的心,只有意识到这是死局之后一句没头没尾的告白。

  一个恶人死在了观音庙,和一个六杀独你的恶人被自己捅死在了观音庙是有本质区别的!

  蓝大就算以前真的喜欢过,现在魂都没了,能做的也只有悼念,然后那点悼念迟早被时光磨没。

  我甚至想出了蓝大实践了前面凯瑟琳说的话的场景

3.从粉丝角度看

  作为cp粉我自然希望他们是彼此的唯一

  但是看了前文的应该知道,蓝大第一次念了瑶妹一生。但其实人一直活在回忆里很苦的,我比较心疼【话说我真的想过蓝大去开馆,但是瑶妹魂魄已经进入秘境了,蓝大开馆后只能对着聂明玦的魂魄动感懵逼了】

  瑶妹也心疼啊!!!

  所以瑶妹一直在寻找双全法,但是最后一次他意思到这是个死局,所以他牺牲了自己,希望蓝大的余生不用那么难过

  所以我给了他们一个比较好的结局

  瑶妹求仁得仁,蓝大余生安稳

  【瑶妹魂飞魄散就不用和聂明玦蹲在同一个棺材里了】

评论(19)

热度(11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